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巍山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让孩子们有“趣”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9:00


巍山大学生志愿者教托管班小朋友画画。(摄于8月1日)

□ 通讯员 赵雷梦怡 文/图

“这样子顺着画过来,一只小蜜蜂就画好啦!”8月1日,巍山县南诏镇日昇街社区第一期爱心托管班内,大学生志愿者正耐心教导小朋友绘画。

据了解,南诏镇日昇街社区第一期爱心托管班7月21日开班,8月5日结束,主要托管社区居民的孩子,帮助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南诏镇日昇街社区党总支聘请了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老师,根据学员的年龄结构,设置了包含暑期作业辅导、绘画、书法、舞蹈、趣味活动、体育运动等主题兴趣课,第一期爱心托管班有10个学员参加,年龄涵盖5岁至12岁的青少年。

“报名的大多是双职工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我们课程的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早上8时30分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30分。”南诏镇日昇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艾介绍。

“暑假老人带孩子没办法辅导作业,这个托管班既解决了孩子暑期作业辅导的问题,也让孩子有了玩处。”学员家长梁建强说,这个托管班让家长无后顾之忧,是切切实实地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