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举办第九期“洱海保护小小讲解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9:00

□ 通讯员 杨润婷 王 焜

“在愉快的假期里,我们聚到了一起,宣传洱海科普知识、保护洱海的理念,让每位大理人、每位游客自觉参与到保护洱海的行动中。”8月1日,伴随着“洱海保护小小讲解员”代表王艺颖的发言,大理市2022年暑期“洱海保护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第九期正式开班。

据悉,共51名青少年参加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青少年于8月2日至8月4日进行了业务培训,8月5日正式上岗为参观者提供讲解服务。

培训期间,“小小讲解员”不但能了解洱海保护、新能源利用、污水处理等环保知识,还可以在科普趣味课堂上以“互动抢答+计分”的形式参与答题,寓教于乐,趣味无穷。

截至目前,“洱海保护小小讲解员”活动已成功开展8期,共有208名中小学生参与。“小小讲解员”们累计为4万余人次提供讲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