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海东镇:返乡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8:59

本报讯(通讯员 马驹 赵媛) 大理市海东镇群团组织积极组织返回家乡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工作,用青春担当使命,用奉献回报家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暑期到来,大理市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游客剧增,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游客、群众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有序、稳定和谐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海东镇组织志愿者们分赴文笔村、罗荃半岛、理想邦等游客密集景点,投身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为各疫情防控点增添了靓丽的“志愿红”。

为应对暑期疫情防控压力,海东镇新增文笔村、理想邦两个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开展防疫政策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游客防疫意识,引导进行核酸采样的群众扫描防疫健康码、保持排队间距,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游客们纷纷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共同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通过海东镇团委的协调组织,返乡的大学生们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筑牢大理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从点滴做起,磨砺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有“新思想、新定位、新作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