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六十九次会议暨第六十五次防控调度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8:57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8月8日下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六十九次会议暨第六十五次防控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细化落实近期国家、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州委副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李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琰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我省正处旅游旺季,大理的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高位,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抓紧抓实抓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李琰强调,要强化监测检测,持续做好入州人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监测、物品环境监测和“哨点”监测,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反应。要聚焦关键重点,抓实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和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客栈、旅游购物店、影剧院、酒吧、KTV等涉旅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的防控。要坚持平战结合,及时修订完善预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队伍、物资、隔离场所、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准备。要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迅速补齐各项防控工作短板,筑牢防控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