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8:54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蒲瑞瑞) 昨日下午,我州与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新能源汽车、三元锂电池研发及生产制造项目、有色金属、金融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委副书记李琰,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自身发展情况和未来合作意向作了介绍。

陈真永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林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大理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事业和梦想,是人人向往的美丽之城,也是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大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投资布局大理就是投资布局海外高成长市场;大理绿电资源丰富,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拥有未来市场核心竞争力,产业链发展已成势见效。同时,大理人才环境优越,秀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气候条件对各类人才具有独特吸引力,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十四五”时期是大理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州委、州政府有信心、有能力,统筹布局、整合资源,围绕产业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诚挚欢迎各优秀企业加入到大理发展建设中来,为大理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期待政企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林立表示,此次考察和座谈交流加深了企业对大理发展优势、产业结构、规划布局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企业投资合作的信心和动力。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产业控股集团,有电力设备制造、新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有色金属等众多实体产业,并投资了中国平安、华林证券等金融企业。希望能与大理在更多领域加强沟通对接,结合各自优势寻找合作契合点,在深化务实合作中共谋长远发展。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中机云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晓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机云南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