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以莲倡廉”妙推廉洁文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9 08:45

洱源县“茈碧花组合”在朗诵《寻荷》。(摄于7月27日)

□ 通讯员 杨丽萍 文/图

7月27日,洱源县纪委监委、洱源县委宣传部在茈碧湖草海湿地联合开展“大理小诗会·青莲颂”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洱源特色文化资源和自然风光,以咏莲诗文为载体,通过网络平台传播,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集教育性、警示性、文化性于一体的廉政教育课堂,营造思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本次诗会通过创作廉洁书画作品、诵读历代咏莲诗文,将中国传统的“莲”文化与新时代的廉洁教育完美融合,以史为鉴、以诗为引,用以“莲”喻“廉”、以“莲”倡“廉”、以“莲”促“廉”的方式,诵出广大党员干部深厚的廉政情怀,达到“以花为媒、激浊扬清、廉洁精神”的教育和激励目的。

“大理小诗会·青莲颂”共有12个篇目,已于8月5日在大理广播电视台直播间、苍洱文苑、洱源发布等平台进行了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