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地婚礼分会成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4

本报讯(记者 苏云慧 马丽芳)8月4日,大理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地婚礼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大理市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了大理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地婚礼分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以及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据介绍,大理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地婚礼分会成立后,将在规范市场秩序、制定行业规则、强化行业自律、倡导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实现产业健康发展。

目的地婚礼是近年大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也是州市党委、政府精心培育和重点打造的文旅新产品。特别是“2021年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大理”系列活动会发布后,更是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到大理结婚”的新热潮。2021年,全州共举办目的地婚礼1210场,年均增长率达275%,全国每三场目的地婚礼就有一场在大理举办,大理婚庆产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大理目的地婚礼连续6个月热搜排名第一。大理已成为与三亚并驾齐驱的国内目的地婚礼举办地。

下一步,州市文旅部门将加大对目的地婚礼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将大理打造成为全球目的地婚礼首选城市之一。

会上宣读了《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行业协会目的地婚礼分会自律公约》,呼吁大理州目的地婚礼行业从业人员依法经营、优质服务、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树立我州目的地婚礼新形象,打造全国一流的目的地婚礼承办地“金”字招牌。

会后,还举行了“七夕约大理·牵手苍洱情”主题婚礼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