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七夕节13对新人在洱海边集体领证宣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4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今天,我们结婚啦!”8月4日,正值七夕节,13对来自大理市各行各业的新人在洱海生态廊道龙龛码头领取结婚证,集体宣读结婚誓词,在苍洱大地的见证下,从此携手比翼、相依相伴。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情人节,也是爱与浪漫的“代名词”。当天,由大理市民政局、大理市文明办主办,大理市妇联、大理市苍洱投资有限公司、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大理爱度婚礼策划工作室协办的大理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婚姻登记集体颁证活动在洱海生态廊道龙龛码头举行。一对对新人在签到板上一同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他们的深情告白;在最佳爱情表白地领取专属的“红本本”,开启幸福的婚姻生活;在苍山、洱海共同见证下宣读誓词,许下一生相伴的诺言……

据了解,这场集体颁证活动以婚事新办、婚事简办为理念,以文明为新婚的起点、让文明为新婚见证,倡议在场的新人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收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的婚事操办行为,让文明婚礼定格永久的浪漫,让文明婚礼在大理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