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外文局中外媒体记者团到我州采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1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8月3日至6日,中国外文局中外媒体记者团到我州采访,向世界展示大理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洱海保护治理、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为即将举办的2022推进全球生态文明(洱海)论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记者团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率领,到巍山县南诏博物馆、文华书院和东莲花村了解我州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到剑川县沙溪古镇参观先锋书局、古戏台、寺登街、石龙村和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了解茶马古道历史、白族传统音乐和南方丝绸之路的历史;到大理市喜洲镇蓝续扎染传习所、下关沱茶银桥新厂区、“1806小镇”银桥地块、洱海生态廊道和大庄污水处理厂,了解大理非遗传承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工作。

“大理风景很美丽,大理人民很热情,大理美食很好吃。”中国外文局亚太中心媒体融合发展部日籍记者何京盛在巍山采访时说,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很需要像巍山这样一个能让人静下心来的美丽地方。中国网多语部俄文记者维多利亚对大理的古建筑保护表示非常赞赏,她说:“在大理不但体验到了板画、扎染等传统技艺,也看到了科技和文化的创新,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继续保护和发展这个美丽的地方,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大理,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记者团共有14名中外记者参加了采访活动,通过现场感受、听取讲解和专题采访等形式,对大理的人文历史、民族风情、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信息进行深入挖掘,创作图文信息、短视频等作品,通过中国外文局的各媒体平台进行刊发,传播大理文化,宣传大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