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开展招商考察时强调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以精准招商支撑产业振兴破局突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1

8月5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开展招商考察。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 8月5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有关企业,开展招商推介,洽谈合作事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融入国家战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锁定目标、精心谋划,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通过精准招商支撑产业振兴破局突围。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与商业,致力于成为领先品牌药制造商和健康领域服务商。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参观上海医药展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并与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医药副总裁赵勇一行深入交流。杨国宗表示,上海医药集团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前景光明,与大理州具备良好合作基础。相关县市和州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落地,急企业之所急、补企业之所需,深挖自身资源潜力,全面对接企业需求,在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以航运、港口、物流等为基础和核心产业,以航运金融、装备制造、增值服务、数字化创新为赋能和增值产业的中央直管特大型国有企业。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参观集团展厅,了解集团发展沿革、组织架构、业务领域、战略布局等情况,并与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冯波一行举行工作会谈。杨国宗表示,大理具有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是企业面向南亚东南亚布局市场的不二之选。“十四五”期间,大理州将深入实施“产业强州”战略,全力培育先进制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现代物流4个主导产业,申报国家综合货运枢纽项目,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快机场口岸开放,成为云南交通体系的副中心城市。诚挚邀请中远海运集团尽快到大理实地考察,增进彼此了解,发挥规模优势,助力大理外贸、物流等产业提速发展,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

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三大业务领域,为客户提供工业级的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大理州党政代表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一行座谈交流。杨国宗表示,通过近年的不懈努力,大理生态文明底色更加鲜明靓丽,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提升,产业园区聚集效应加快凸显,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空前机遇,不仅是风花雪月的浪漫之地,还是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真诚希望上海电气集团立足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弘扬企业工程师文化和工匠精神,通过“上海研发+云南制造”等沪滇合作模式,向大理延伸布局光伏、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等新能源产业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未来。

州领导朱建斌、翁斌、李苏、杨瑜、靳汝柏,州级相关部门及祥云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