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州企业界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32

□ 本报记者 朱  蕾    通讯员   罗  全    实习生   林  馨

连日来,我州企业家和各企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大理州企业家协会会长、大理佳利集团董事长赵中柱说,大理的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把握企业规律、找准特色优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把品牌做响做优,把企业做强做大。始终与时代同行、与科技同行、与产业同行,激发内在活力、催生发展动能、释放发展红利,做经济行稳致远的助力者、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者、创新发展的助升者,成为拉动大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我反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有特别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民营企业要想有所发展、实现长效发展,就要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钟顺和说。他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带领顺丰洱海环保全体员工收集好洱海流域的各种废弃物,做好有机肥料产品,为保护洱海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企业的道路只会越走越宽,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最根本的就是要立足岗位职责,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战略发展中心主管丁丽君说:“当前,正是我们企业转型升级的探索期和发展最为艰难的瓶颈期,我们将不折不扣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行于大道、交融共生’的企业价值观,发扬‘敢拼、想赢、不怕输、不放弃’的企业精神,始终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本领,以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为企业开新局、启新航。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加强党性修养,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尽一切可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作为企业的一名基层员工,我倍感振奋。”云南皇氏来思尔乳业有限公司行政专员王敏慧说,“一直以来,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坚持为打造大理‘百亿乳业’、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企业的一名基层员工,我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机遇,将个人发展和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踏实肯干贡献公司、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不断努力奋斗,坚持做到与公司同在、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作为一名保安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我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保安员的使命任务。”大理志昂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保安员陈海波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保安服务行业的职业内涵。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心向党的思想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在倾心服务中诠释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客户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始终保持素质高、纪律严、形象好、作风硬、业务精,真正做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实守护者,奋力书写新时代保安员的忠诚和担当,以人民满意的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