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如此“高速”要不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30

□ 唐子阳

笔者在工作中发现,有部分群众无论是办理业务还是解决诉求问题总是习惯于“找领导”,再由领导安排督促下边的部门或者人员去办理,而不是直接找对应的业务部门或者人员办理。询问群众缘由,得到的答复是:领导安排了,事情才好办、办的才快。

笔者认为,明明只是小事、琐事,却非得要群众找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后才能快速办理,如此另类的“高速”虽是偶发现象,但却是少数党员干部眼睛只向上看、视“领导指示”为办事准则,把“一纸批示”当做干事指标、作风漂浮,缺乏担当精神,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真实写照,也是一些干部政绩观以及对“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这一宗旨思想认识出现了偏差的缩影。如此另类的“高速”不仅辜负了党和国家的期望,更是伤害了群众的感情,拉远了党群距离,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最终影响了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为人民服务,最根本的是要把眼睛往下看,多看群众的疾苦冷暖;手要往下伸,多帮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脚要往下走,多到群众身边体验群众生活倾听群众心声。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对待群众诉求要“高速”呼应,对待群众需求要“高效”办理,对待群众困难有“高招”解决,争做敢闯敢拼、勇担重担、默默无闻的“狮子型”干部、“老黄牛型”干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扎扎实实的作风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收获更多、更实在、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