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暨“送法进村”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29

本报讯(通讯员 白玉珍) 近日,南涧县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暨“送法进村”活动。

活动的开展旨在落实好《云南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方案》,逐步实现村(居)民小组“法律明白人”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全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邀请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和相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分别到无量山镇、乐秋乡、碧溪乡、拥翠乡,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为部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小组长进行授课。法官和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法律明白人”依法调处化解矛盾,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在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服务引导、矛盾纠纷调解和社会治理监督等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