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扎实推进政府权责清单动态管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29

本报讯(通讯员 杨建琼)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祥云县切实加强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依法及时更新调整权责清单,强化对行政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

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制度。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精神,组织34家单位参加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为推进全县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强化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和梳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祥云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和梳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并按照规定进行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抓好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的落实工作,确保各级行政权力承接到位。

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压减。2022年,全县公示行政权力事项6177项,较上年减少144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