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巍山:以典型引路 掀起“学做”活动新高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29

本报讯(通讯员 马晓珊) 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巍山县践行“典型引路法”,精心选树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和模范引领作用,掀起“学做”活动新高潮。

依规选树,严格程序选典型。制定《巍山县第二届“兴巍优秀人才”评选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县选树“身边好支书”的工作方案》,对评选人员范围、评选名额、资格条件、工作时限作出明确规定,在县纪委、人大、政协的监督下,评选出5名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身边好支书”,评选出50名长期扎根基层或艰苦行业,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或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兴巍优秀人才”。

以礼相待,表彰奖励先进。对“兴巍优秀人才”,每人给予5000元的现金奖励,并由县委领导挂钩,强化工作交流和联系服务,后续还将通过系列措施为优秀人才搭建干事创业新平台,促进作用发挥和个人价值的实现。对“身边好支书”,从被选树次月起至本届任期满,每人每月由县级财政给予500元绩效补贴。同时,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前提下,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工作时,择优考虑。

以媒为介,广泛宣传学典型。在巍山电视台及“巍山微视”“巍山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开设“我身边的榜样”“第二届‘兴巍优秀人才’风采”“‘身边好支书’风采”等栏目,广泛宣传获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形成尊重人才、学习先进、比学赶超的氛围。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一次典型事迹分享、开展一次座谈交流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