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与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2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8月3日下午,我州与上海师范大学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就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持续优化大理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提质升级、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事业协调发展等深化交流、务实合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仪式。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致辞。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就上海师范大学对大理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大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牵挂的地方,近年来,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沪滇合作、山海情深,实现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教育振兴是关键,真诚期盼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携手助力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水平提升,让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大理一中在上海师范大学的帮助支持下绽放更大光彩。

林在勇表示,大理战略地位特殊,区位优势明显,发展路径明晰,后劲潜力十足。此次上海师范大学与大理州成功签订教育合作协议,搭建了双方合作的新平台,建立了沟通协作的新渠道。上海师范大学将以此为新起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学科、人才优势,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沪滇合作和东西部协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代表双方签约。其间,大理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到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我州领导翁斌、杨瑜、靳汝柏、杨泽亮,州级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