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比亚迪等深湾会企业家举行合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28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实习生 王劲) 昨日下午,我州与比亚迪等深湾会企业家举行合作座谈会,双方就大理区位优势、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委副书记李琰出席座谈会。

陈真永表示,大理有无可比拟的交通区位优势、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投资大理就是投资未来;大理有无可比拟的厚重文化,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吸引了许多人来大理定居;大理无可比拟的自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既留得住当地人才,又能吸引外地人才前来;大理具有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和绿电优势,在低碳经济发展上底气足、势头好、潜力大;大理有较好的产业链优势,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生物医药、电解铝等重点产业是大理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政府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快速的推动能力,大理州委、州政府有坚定不移的创业奋斗决心、快速推动工作的执行能力,让大理不仅是人们梦想中的“诗和远方”,更是企业家的梦想和事业。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夏佐全表示,大理风光秀美,交通区位优越、人文历史厚重、经济发展迅速,比亚迪高度认可大理的投资发展环境。希望双方抢抓新能源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谋划更多合作成果,在新赛道上加快培育新动能,早日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深圳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表示,鹏瑞集团将充分发挥专长,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形式,共同推动大理实现高质量的跨越式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其他企业家围绕各自企业与大理产业发展的结合点,表达了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望。

我州领导何建东、鲁旭俊、周武军、管金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祥云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