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大学专家团队到鹤庆开展云南乡村大调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5 09:03

本报讯(通讯员 吴金勇) 8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率专家团队到鹤庆县开展云南乡村大调查。

8月1日下午,鹤庆县召开座谈会。李培林、林文勋在会上讲话。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乡村振兴典型经验。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红云、鹤庆县副县长张燕珍分别代表云南大学和鹤庆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鹤庆县脱贫攻坚汇报片。

大调查期间,专家团队一行先后到鹤庆县规划展示馆、县城富贵巷旦墨书院、金墩乡银河村银河文化空间、金翅鹤村、松桂镇勤劳村、新华银器小镇银匠村会客厅、银牌坊、小镇书吧、教学实践基地、非遗传承展示中心寸发标大师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悉,“云南乡村大调查”立足云南乡村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县域为研究对象,采用混合调查研究模式,拟完成覆盖云南省25个县、150个行政村、450个自然村的定性与定量调查研究,系统发掘与总结云南省乡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经验,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