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3.72万亩烤烟全面开烤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5 09:02

本报讯(通讯员 罗仲玉 吴建丽)宾川县3.72万亩烤烟长势喜人,目前全面进入采摘、烘烤阶段。

近期,大理州烟草公司宾川县分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针对全县烤烟种植户的实际情况,各烟站积极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到村组开展田间中后期管理和烟叶烘烤技术培训工作。

在烟叶烘烤场所,专业技术人员围绕烤前准备、鲜烟叶成熟采摘、正确编杆、合理装房、科学烘烤及烘烤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培训讲解。

州城镇山岗村烟农张进德表示,烤烟一直是他家经济收入的“主角”。今年,他家种了24亩烤烟,由于烟站技术人员根据不同时段给予技术指导,目前,田间烟株长势喜人,烤出的烟叶质量较好,收入估计比往年增加。

据悉,目前该县10个乡镇各村烟农种植的烤烟已层层落黄、丰收在望,陆续进入采收、烘烤和分类定级阶段,预计8月底可开秤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