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5 08:58

□ 本报记者 朱  蕾   通讯员  沈建翠 实习生 林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常委、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国近5年的主要工作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话中指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在下一步工作生活中,将做到以奋斗为荣、以奉献为荣,让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将主动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勇于创新,提升建功立业的素质和本领,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

无党派人士、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波说,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理州卫生健康系统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大理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目标,以疫情防控、爱卫创卫、健康扶贫为重点,以强基层、打基础、促医改、提能力为核心,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为白州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民进大理州委委员、大理市下关八小校长高芬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奋发笃行上见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行好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职责,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州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季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我们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让人精神振奋。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党外知识分子,不仅要实现自身的价值,更要有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和担当。我们将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行动认同,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自觉把团结奋进的思想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多样的优势,通过调研、座谈、探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有益发展之事,群策群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前提,是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底蕴的首要因素,是提升我国国际话语影响力的重要基础。作为民族文化产业从业者,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大理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云南走夷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母炳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族文化产业从业者指明了前进方向、点明了前进道路,让我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我们从事的绝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工作,更是凝聚民族共识的绳索,是传承民族精神的火焰,蕴藏着中华民族的不朽向心力。作为民族文化的编织者与传递者,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把握发展方向,把民族文化事业永续传承下去,以绵薄之力,为党和国家的文化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