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党政代表团与上海瑞金医院举行工作座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5 08:5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8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举行工作座谈,立足双方实际,就助推沪滇协作开展深入交流。

州委书记杨国宗,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出席会议并介绍瑞金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瑞金医院多年来给予大理卫生健康事业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杨国宗表示,大理苍洱风光秀美、医药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展示的最佳窗口。“十四五”期间,大理将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聚焦聚力聚能产业发展,持续做优大理城市IP,在生态保护、产业转型、绿色能源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把大理建设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打造“零碳城市”和未来生活样板。真诚期盼瑞金医院一如既往支持帮助大理,发挥专业专长,拓宽合作领域,夯实联动基础,瞄准广阔的南亚东南亚市场,在学科人才培养、团队培训、医院管理运营等方面帮助大理提质提速加快发展。

瞿介明表示,云南上海两地交流交往源远流长,东西部协作工作谋划早、行动快、落得实、效果好。大理风光秀丽,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政策叠加、前景可期。下一步工作中,上海瑞金医院将聚焦战略定位、发掘资源潜力、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在医疗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搭建、重点项目帮扶等方面持续整合资源,为大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瑞金力量。

瑞金医院相关负责人就医院医学教育、信息化发展等工作作介绍交流,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大理州卫生事业发展和滇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我州领导翁斌、李苏、杨瑜、靳汝柏,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