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七夕演绎“浪漫经济”, 斗南花市日均销售超200万枝

作者: 来源: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2/08/04 17:15

七夕,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而爱情与鲜花一直有着不解之缘,也是最戳人心的仪式感,一束鲜花是最原始的浪漫与诗意,记者从斗南花市了解到,连日来,鲜花逐渐进入热销模式。

据昆明斗南农产品拍卖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寿海介绍,花市七夕备货期基本上是从7月26日、27日开始,27日起连续5天日均交易量超过了200万枝。巅峰在7月31日,达到了230万枝,交易价格较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走进斗南花市,记者看到人流剧增,许多花商已经开始忙着备花,玫瑰、绣球、百合、茉莉、小雏菊、向日葵相互交错,火热的红、纯洁的白、明媚的黄、甜美的粉、优雅的紫、复古的咖啡色……整个花市色彩缤纷。

据介绍,玫瑰价格最高的时候超过了1.3元每枝,平时也就八九毛左右。个别品种价格比较突出,如弗洛伊德、雪山、还有粉荔枝、高胜、卡布奇诺、蜜桃等。

据了解,当下正值夏季,红色系玫瑰“卡罗拉”依旧是恋人们的首选,稳居销量之冠,但颜色清新淡雅的粉红雪山、蜜桃雪山、白色系“骄傲”玫瑰、复古色卡布奇诺玫瑰也备受顾客的青睐,尤其是由浅色系玫瑰再点缀上同色系的小雏菊以及喷泉草、雪柳叶、尤加利组成的欧式花束,将梦幻与诗意展现得淋漓尽致,营造最打动人心的仪式感。

除了琳琅的玫瑰外,各色的绣球、象征“百年好合”的百合花、明媚热情的向日葵也是顾客们热衷选择的鲜花。商家们还准备有沾上金粉的蓝色、红色、黑色玫瑰以及糖果花束、零食花束。同时也提供自备花材的个性化包装服务。

除了传统的欧式花束,韩式复古花束、法式自由浪漫花束、俄式包装的圆形花束、纸袋花束、ins风透明包装花束都大受游客喜爱,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在不少昆明人的日常生活中,买一束鲜花回家摆放已经成了一种浪漫的习惯。七夕节已至,不少市民也前往花市购买鲜花回家插瓶摆放,烘托节日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