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 重要讲话在全州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2 08:34

□ 本报记者 朱 蕾 特约记者 旷宏飞 刘银珍 字正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全州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云龙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永兵表示,云龙县农业农村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一县一区”发展定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找准地方发展比较优势,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南涧县民政局副局长熊贵祥对此有着深切体会,他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民生底线、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抓好社会福利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保障因疫因灾遇困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履行基层民主治理职责,强化社会风险排查防范,确保民生领域安全和谐,为维护社会公平、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民政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云龙县长新乡党委书记吴周健表示,长新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服务好高速公路建设、发展好畜牧产业、巩固好烤烟生产、利用好水利资源、培育好新型经营主体、开发好风光能源资源,齐心协力助推长新乡高质量绿色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后,南涧县委办干部黄明辉感慨万千,他说:“南涧县的发展蜕变是党领导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真实写照和最美缩影。近年来,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COP15大会上南涧县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这正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彝乡大地结出的硕果。当前,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还在奔跑、还在奋斗,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对南涧县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苦干、勇开新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而努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永平县水泄乡党委宣传委员马围利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是接触群众的‘第一线’,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站’,应该多到群众身边去,主动了解群众需求,避免‘闭门造车’地用自己的想法代替群众需求。更应该‘走进’群众,时时刻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把群众的难事、愁事、烦心事当作自己的‘心事’,切实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生长在农村,恰好又在基层一线工作的我感触尤深。”大理州生态环境局永平分局干部万国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乡里的许多公路硬化了、基础设施修好了、农村污水和垃圾处理逐步规范了、房前屋后的闲暇空地被有效利用绿化美化起来,生活在景美民富的村庄里,村民们获得了实惠,这生动而深刻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基层一线的新时代“答卷人”,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深化效率意识,为永平“一地一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