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4年安置51名退役士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1 09:08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7月29日下午,永平县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现场选岗会议,5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被安置到博南、厂街、水泄、杉阳、龙门5个乡镇工作,这是永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第4年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任务。4年来,全县累计安置51名退役士兵。

为切实做好政府安排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永平县在选岗前采取理论学习、政策宣讲、参观学习、党课辅导、警示教育等方式进行岗前适应性培训,让全体退役士兵了解掌握选岗政策相关规定,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以重温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的方式,引导和激励退役士兵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每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永平县各相关部门严格遵循“报到接收、档案复核、确定对象、服役量化评分、确定岗位、公布公示、自主选岗、安排上岗”的程序,严密推行“公开选岗、阳光选岗”。在人员编制和工作岗位紧缺的情况下,永平县严格执行各项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不断深挖潜力,努力拓宽安置渠道,确保每年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人人有岗可选,都得到妥善安置,事业单位安置率达100%,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