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与省金控集团调研组举行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1 08:5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林馨) 昨日下午,我州与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金控集团”)调研组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大理州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设立、融资担保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委副书记李琰,省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华出席座谈会。

陈真永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省金控集团一直以来对大理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大理绿色硅、新能源电池、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良好,全产业链业态逐渐成型,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快设立大理州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融资担保机构。

江华结合大理产业投资和融资担保现状,从做实项目、化解存量风险、投融资监管和重点项目储备等几个方面给出工作建议。他表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是省金控集团的重要职能,大理州是集团重点投资的地区之一,希望同大理州委、州政府共同努力,尽快设立大理州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融资担保公司。

会上,州国投集团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州级有关部门进行了补充;省金控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产业投资和融资担保的相关政策,对我州重点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双方在产业投资和融资担保等领域合作需开展的主要工作。

管金堂、周武军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