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1 08:53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近期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文旅、房地产业工作情况;研究经济平稳增长、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州二季度经济发展“骏马奖”“蜗牛杯”评定情况。其中,二季度经济发展“骏马奖”A类为祥云县,B类为云龙县;“蜗牛杯”A类为大理经开区,B类为南涧县。

会议指出,获“骏马奖”的县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暂时落后的县(区)要坚定信心、补齐短板,争取下步“蜗牛”变“骏马”。全州要形成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大理旅游快速回升,但基础弱、业态老、项目小、品牌少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普德赋等文旅重大项目建设,强化营销策划,不断擦亮大理旅游的“金字招牌”。要认真研究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政策,持续抓好营销,多到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开展房地产营销,包装好产品、讲好故事,大力拓展外销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全面建立分区治理、精细管控工作机制,力争把洱海流域打造成为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典范。要广泛汇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现代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努力打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水平示范区。要突出产业培育和创业就业,创新支持帮扶方式,确保脱贫人口收入持续稳定增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