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为7名干部澄清正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9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丁秀梅 杨蕾)“在执法过程中我和我的同事收取费用是依据政策进行的,所收取的费用也开具了票据并按时足额上缴财政,没有乱收费、装进自己的腰包,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近日,宾川县1名城市综合执法干部在澄清会上感激地说。

为落细落实“一手抓严惩腐败、一手抓关爱干部”要求,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宾川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处理检举控告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相关规定,畅通检举控告渠道,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并在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的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认真甄别、核查检举控告内容,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维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确保监督的有效性、准确性和严肃性。

今年以来,宾川县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要求,共为7名干部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并通过“清风宾川”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为在工作一线敢抓敢管、履职尽责的干部“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