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9 08:41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姜晓燕) 7月27日至28日,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开展了专题议政性协商;审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委员工作规则》;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和州发改委关于“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

朱建斌指出,要不断创新完善协商工作的制度机制,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充分凸显“专”的特色、“专”的质量、“专”的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委员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立足大理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能源、烟草、矿冶建材、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业及食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在强链、补链、延链上着力,积极助推传统优势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长马金书作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到会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王瑛、陈绍明、施双林、管金堂,秘书长杨赵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