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9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自然) 2022年以来,大理市结合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通过推行“组织研访日”制度,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条措施,建立差异化考核机制等干部育选管用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推行研访制度,精准识别干部。在全市推行“组织研访日”制度,通过“听、谈、走、查、评、提”六个步骤,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今年以来,通过蹲点调研、随机走访等方式研访13个党(工)委、36个部门、760多名干部。组织实施党建领航“苍洱青苗工程”系列活动,动员全市277名3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参加“灯塔行动”优秀青年干部“双提”大赛,通过政治素质提升培训、笔试初赛、实地调研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复赛、辩论决赛等方式,储备50名德才兼备、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

亮出系列实招,激励担当作为。制定《关于在全市项目攻坚和产业振兴等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通过10条措施、36个实招,在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产业发展等一线发现选拔干部。从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大力选拔任用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科级干部40余人,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和匹配度。强化日常管理考核,健全容错免责激励机制,深入推进干部召回管理,强化干部负面清单、巡察审计结果运用,将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贯穿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全过程各方面。

优化评价体系,树立择优导向。创新建立以工作绩效为核心的差异化考核机制,分层次、梯队式设定考核等次基础比例,将差异化考核作为平时考核的有效补充,把差异化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先评优“五挂钩四优先一直接”深度融合,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考核对象年终奖金水平挂钩,强化“有奖有惩、重奖严罚,有为有位、无为失位”的激励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