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率队到贵阳考察招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9 08:41

本报讯(通讯员 杨福寿) 7月24日至2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贵州省贵阳市考察学习,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有关企业座谈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共商合作发展前景。

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考察组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座谈,详细听取大数据在贵州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大数据管理局架构设置、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杨国宗表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缩影,为大理州全面实施大数据战略提供了智慧和经验,大理州将认真学习借鉴,将大数据与效能政府、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助推大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表示,大理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区位优势,愿在数字化治理、数字新基建、数字生态上相互学习借鉴,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在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两家公司在互联网医疗、个体化生物细胞诊疗新技术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企业发展优势,共同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杨国宗表示,近年来大理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城三区四单元”城镇化空间格局,着力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期待各位企业家到大理州考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所考察企业表示,大理州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巨大,下一步将加快与大理州的沟通对接,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贵州景投文旅产业发展(集团)公司、贵州民投集团考察座谈时,杨国宗表示,大理州正聚焦打造“世界级的文旅产业”和“世界级的绿色食品产业”,努力加快“一带三道十八廊”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走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期待与各位企业家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大理州文旅产业、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所考察企业表示,大理州旅游资源富集,高原特色农业市场潜力巨大,合作领域广泛、前景广阔,将积极与大理州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项目包装营销和高原特色农业市场推广,打造创新型文旅产业新品牌。

其间,考察组一行还到贵阳市青云市集、贵州省云南商会、贵州青岩古镇实地考察。

州领导字德海、鲁旭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