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破困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7 08:34

本报讯(通讯员 杨福美) 面对地理区位偏远、基础设施薄弱、投资增长乏力、产业支撑不强、投入能力有限的“云龙困局”,云龙县激励干部以“地处偏远但意志不衰,条件欠缺但奋勇向前”以及敢于扛事、敢于干事、敢于成事的“云龙精神”为支撑,全力以赴破冰破题、苦干实干,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跑出“云龙速度”。

“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在县第十七、十八届人代会上主动公开手机号码,于5月设立“云龙县委书记微信公众号”,了解掌握全县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11个乡镇90个行政村全覆盖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

“迈开步子”蹚出前进路子。聚焦产业政策导向,创新招商合作模式,以资源换资产、资产换资金,与国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县属国有企业平台搭建合作渠道,切实解决合作项目特别是项目前期的工作经费问题。漕涧镇万头奶牛项目通过县工投与州国投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县级以土地作价出资,由州国投筹集项目建设资金,破解了全县财政困难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实现了全州首个万头奶牛核心牧场项目落地建设,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营商环境大改善。

“甩开膀子”干出发展新样子。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树好用人导向,改进考核评价,突出正向激励,增强机制活力,提升干部能力,推动容错纠错和重拳出击整治慵懒散浮,探索实施一系列创新性、突破性的政策措施,释放出“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的强烈信号,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争做“行动派”“实干家”,在全面转型发展中铆足干劲、力争上游,跑出县域经济发展的“云龙速度”,以工作实绩体现云龙担当、彰显云龙精神、树立云龙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