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年轻干部要读好基层这部“书”

□ 赵儒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7 08:34

当下,年轻干部理论水平都很高,但是实践工作能力,特别是基层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没有任何现成公式可循。年轻干部需要多做多琢磨,把“心”融入基层,做“接地气”的“泥土干部”,读懂读透基层这部“无字之书”,才能提高自己能力水平,得到群众认可。

年轻干部要走出机关,主动到基层,多向人民群众“问路”,汲取群众“大智慧”,再难的工作也能找到解决办法;要立足新时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基层为“练兵场”,通过常下基层,不断加强实践实战锻炼, 在基层大熔炉里“淬火成金”。

年轻干部必须明白:党的干部是人民公仆,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为党工作、为民办事是干部的“本分”,这是踏实做事的思想根基。年轻干部要在服务群众上要走得稳、帮得实、不作秀,多跟群众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从而精准为群众解难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和基层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

年轻干部要接地气,最重要的是以真心对待群众,以真情感动群众,把自己当成他们中的“一份子”,把群众当成亲人,以平等的姿态接触群众。要学会“说土话”,不打官腔,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党和群众信任的“泥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