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多举措助推“电子商务”平台提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7 08:33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7月18日至23日,永平县政协在博南镇开展全县“电子商务”平台提升“双助推”系列活动,培训乡村电子商务人才,开展直播带货促销活动,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活动组织全县各乡镇的电子商务从业者、电商爱好者、创业者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共计100余人参与开展一场“电子商务”就业技能培训、一次“电子商务”平台提升搭建、一次“电子商务”人才荐岗、一场“电子商务”农产品促销“四个一活动”。

参训人员集中参加网络创业、乡村电子商务培训,培训合格者颁发相关合格证,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基础。培训期间,电商人员对现有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出现的发展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指导和帮助,提升他们的业务素质,拓展他们的发展路径,并对有条件建设“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和个体进行现场指导搭建,助推县内“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领域取得新成效。针对参训学员就业需求,由县就业局牵头,培训机构和辖区四家人力资源公司配合,现场开展就业岗位推荐会,让有意愿就业的参训人员就业创业。同时,依托农业、科技、工商联、经济等界别政协委员和相关力量,为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