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启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外业踏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6 08:29

本报讯(通讯员 杨红琴) 7月6日,祥云县通过前期争取资金、编制实施方案、开展培训等准备工作,正式启动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外业踏查工作。外业踏查工作将严格按规划线路进行,完成样云县内草地基况、有害生物分布和危害情况、发生面积等内容的调查,同时完善标本采集制作和相关影像资料。

祥云县草原面积达6.8793万亩。根据普查技术方案要求设置了14条踏查路线并在普查系统里经上级审核同意,结合草原有害生物危害时期和状况不同的特点,计划开展3轮外业踏查,7月份以调查草原昆虫和毒害草为主;9月份以调查草原病害为主;11月份以调查草原啮齿类动物为主。

此次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将摸清祥云县草原有害生物种类及分布情况,评估草原有害生物灾害发生现状及趋势,科学指导草原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