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祥城镇:蜂糖李成“致富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5 08:19

□ 通讯员 杨 莉 张林娇

清晨,位于祥云县祥城镇七合村的景澄庄园热闹起来,蜂糖李果树旁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手指上下翻飞间,一颗颗翠绿的蜂糖李便塞满了手中,不一会,各色桶里就堆满了个头均匀的果子。来自贵州省的客商连连夸赞祥云县蜂糖李的品质好。

蜂糖李是祥城镇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引进的主打种植品种之一,目的在于调整产业结构,促农增收。同时,依托祥城镇地理优势,打造县城10分钟商业圈,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几年的发展,全镇蜂糖李种植面积已经达到6000多亩,其中有3000多亩挂果,产量达30多吨。景澄庄园是当地蜂糖李最早的种植户之一,今年大约能产蜂糖李10多吨。庄园负责人张洪祥高兴地说:“今年估计能卖到7万多元钱。经过贵州省收购商过来指导之后,我对今后增收很有信心,把蜂糖李种成我们的‘致富果’。”

据了解,祥城镇种植的蜂糖李分布在于官、中右所等22个村(社区),管护、采摘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为当地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提供了便利。村民杨啟兰开心地说:“我们来这里摘果子,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据了解,2023年,祥城镇蜂糖李的产量预计突破100吨,为种植户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