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青年干部当自强不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5 08:15

□ 姚  瑶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在奋斗的道路上要自强不息、步履不停,对理想和事业不懈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以“一身正气写春秋”的决心自强不息。在干部教育管理中,要以补足“精神之钙”为“药引”,开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的“金药方”。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史为鉴、以民为先,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支撑,在工作中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保持守正笃行的决心。

坚持终身学习,以“旧书不厌百回读”的恒心自强不息。工作是与时俱进的,尤其是基层干部,需要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准确及时传达给群众,不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本领跟不上时代,业务跟不上需求,能力跟不上需要,工作实效必然大打折扣。广大青年干部要勤学新思想、善思新方法,在集中学习时端正态度,在自学时积极主动,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紧跟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步伐,保持思想不偏向、行为不越轨、服务不漂浮。

坚守纪律作风,以“己身不正焉能正人”的本心自强不息。基层普遍存在工作任务紧、业务杂等问题,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强风正纪的自律意识,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不做表面文章,不可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始终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