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州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万头奶牛牧场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2 08:45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寇燚) 7月20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大理州选举产生的部分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大理州万头奶牛牧场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大理市云南欧亚乳业三厂、祥云县禾甸镇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项目现场、鹤庆县现代农业庄园有限公司和鹤庆县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乳制品数字化加工厂(欧亚四厂),并与祥云县、鹤庆县、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等进行座谈。

大理乳业目前已建成包括奶牛养殖、饲草饲料种植加工、乳制品加工、分销物流、品牌推广等环节的全产业链,全州生鲜乳产量和加工量、乳企销售收入和上缴税金等在全省各州市排名均居第一,整体产业总量占了全省的近70%,在全省乳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调研中,代表们对我州乳业发展取得的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祥云、鹤庆两县超前布局、扎实推进乳业产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补足短板弱项、持续做大做强产业、乳产品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立足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持续做强做优做大高原生态乳业,促进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助力大理绿色发展;要加强多方协调统筹,抓好万头奶牛牧场建设,补齐奶源不足等短板,尽快实现大理乳产业百亿目标;要坚持惠民利民,解决好农民流转土地后的持续增收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向省、州层面积极反映,推动大理乳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建设绿美大理。

字云飞、李郁华、吉向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