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县苍山分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宣教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1 08:01

本报讯(通讯员 李惠赟 罗虎昌) 近年来,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漾濞县苍山分局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等系列宣教活动,助力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

开展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和公开课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在脉地完小、上街完小等6所学校,向同学们就苍山生物多样性和地质公园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同学们学习了解地质公园相关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地球、关注生态环保。

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走访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科普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苍山周边社区群众就《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条例》、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开展科普宣传进广场活动。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就苍山概况、生物多样性、地质多样性以及苍山保护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并结合当前野生菌上市,开展野生菌识别宣传。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苍山保护管理的相关信息和措施,提升了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促进群众积极参与到苍山保护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