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1 08:00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实习生 姜晓燕) 7月19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水平,努力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当好人大引领、作出人大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剑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民族工作始终是大理的“基础基本工作”“特色品牌工作”“重点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大理“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和创建全国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的工作目标,努力在推动新时代大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力量、作出人大贡献。要立足人大职能职责做好新时代大理民族工作,自觉将民族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立法保障作用、人大监督作用、代表联络作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人大特色、富于时代特征、符合大理实际的路子。要全面系统持续抓好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务求实效,更加精准地对照创建指标、任务清单,在总结经验和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张剑萍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居安思危,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认识和看待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患未然,牢牢把住意识形态主动权。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