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宾川萂村完小防溺水安全教育 走心又走“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0 08:46

萂村完小学生正在学习防溺水知识。(摄于7月10日)

□ 通讯员 邓永凤

鼓剑锋 文/图

“不要独自去游泳,不要结伴去游泳,不在无家长情况下游泳……”7月10日,一场别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在宾川县大营镇萂村完小开展。

教室里,学生们跟随音乐,有节奏地变换着不同的手势,以歌曲和手势舞结合的方式,传唱《防溺水安全教育歌》。

近期,为进一步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萂村完小教师自编自创了一首《防溺水安全教育歌》,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防溺水“六不准四知道一会”等知识编成歌曲,再加上手势舞动作,组织学生广泛学习、传唱,让防溺水安全知识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新颖的安全教育方式深受学生们喜爱,课堂上、课后,学生们常常边玩耍边唱,充满节奏感的歌声回荡在校园每一个角落。

萂村完小五(2)班学生张学艳说:“我们都很喜欢《防溺水安全教育歌》,觉得歌曲很有意思,歌词朗朗上口,还教我们防溺水知识,我回家也经常唱给家人听。”

此外,萂村完小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创作评比、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及家长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参加重点水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