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2022年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和市场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20 08:34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实习生 蒲瑞瑞) 昨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2022年全州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和市场管理专题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旅游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真永指出,当前全州旅游业的恢复态势来之不易,各县市、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树牢统筹理念,充分发动、统筹调度好各方力量,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体验好。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管住重点环节、强化应急处置,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齐心协力维护好当前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真永强调,要深入做好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维护工作,迅速规范处置旅游投诉,第一时间回应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做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大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力度和执法办案力度;加强对旅游新业态的引导、服务和管理,挖掘新特色、打造新亮点,做好游客引流分流,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新活力;全面落实“30天无理由退货”,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打造“诚信大理”服务品牌。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整改火灾、地质灾害、交通事故、景区拥堵踩踏等安全隐患,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就进一步做好全州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和市场管理工作作安排布置;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市场监管局、大理市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