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第11期公益性青少年体育训练营开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9 08:49

昨日,大理州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场上,教练指导足球班学员进行热身训练。

本报讯 (记者 马丽芳 实习生陈沁 文/图) 昨日,大理州体育中心第11期公益性青少年体育训练营正式开营,378名学员参训。

本期训练营开设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和田径5个项目,训练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9日(每周一至周五),共25天。

“本批学员年龄最小7岁,最大16岁。为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学习效果和训练质量,我们根据学员基础进行分层次教学,设置了基础班和提高班。”州体育中心竞赛培训部主任和丽蓉介绍,本期训练营首次实行暑期集中训练,教练配比基本保持在1:10,确保每一名学员都能被教练关注。

初二学生陈岩松是第3次参加训练营,他这次参加了足球提高班。他说:“通过前几次的训练,激发了我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足球能够使我放松心情,也能够强健体魄。”

据了解,本期训练营结营后,各项目教练员将会从参训学员中挑选出优秀学员,作为我州体育后备人才进行培养。

2015年以来,大理州体育中心公益性青少年体育训练营已成功开展10期,受训受益青少年达1.2万人次,有力推动了我州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