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成立首个民间流动图书服务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9 08:49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7月8日,永平县图书馆首个民间流动图书服务点在永平县博南镇曲硐文化旅游区古道书屋挂牌建立。

永平县博南镇曲硐文化旅游区古道书屋是一家集阅读、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新型书店,现有藏书5000多册。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挖掘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商谈,永平县图书馆与曲硐文化旅游区古道书屋签订了服务协议,在古道书屋设立民间流动图书服务点,将400册少儿读物、科普书籍、读者喜爱的杂志移交书屋,上架到专门的免费阅读区,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资源及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截至目前,永平县共有15个流动图书服务点,大多是服务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特殊群体,而曲硐文化旅游区古道书屋则是首个民间的流动图书服务点,将使更多读者就近享受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