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开始派送高考录取通知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9 08:49

昨日,邮政投递员将录取通知书包裹送到王昕悦手中。

□ 本报记者 关友芳 文/图

“您好,我是中国邮政投递员,您有一封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请问您是王昕悦吗?我们大约10分钟后送到您家里,请问有人在家吗?”

昨日上午,我州考生王昕悦收到来自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认真核对身份证、准考证并确认签字后,中国邮政工作人员将包裹递到王昕悦手中,并给她送上了一束鲜花,表示祝贺。

“录取通知书、校园卡、银行卡、宣传册和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简介,还有4张行李签。”王昕悦怀着激动的心情拆开包裹,一一查看里面的东西。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王昕悦徐徐打开红色的通知书,看着上面的学号、名字、院系、专业等信息,王昕悦喜笑颜开。她说:“当我知道自己被北京大学录取时,我很激动,对大学生活有了憧憬。今天收到录取通知书,我感觉大学生活离我更近了一步。”

父亲王永刚全程陪伴女儿查看录取通知书,他难掩激动的心情,脸上挂满了笑容。“作为父亲,子女有出息,我很高兴。希望她到大学后能按照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喜好自由发展,天有多高飞多高,路有多远走多远。”他一边摩挲着录取通知书,一边给女儿送上了温情的寄语。

“北京大学肯定是‘众星云集’,我会调整好自己,继续努力。”王昕悦说。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了解到,近日,高考考生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开始陆续送达我州,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全面启动。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将是我州录取通知书送达的高峰期。广大高考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以免延误通知书送达,并在签收时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以便核验。

一封录取通知书就是一份责任。为做到安全投递、精准投递,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确保录取通知书能够安全、迅速、准确地送达到每一个考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