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勿以“事小”而不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9 08:48

□ 沈世超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优秀的学习榜样,如张桂梅、黄大年等。他们身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立场、严谨的工作态度、崇高的为民情怀。他们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前进;他们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的不足。他们将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来追求,敬业、乐业、精业、勤业是他们的注脚。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服务群众的宗旨相同,勿以“事小”而不为,只有做好本职岗位的“小事情”,才能对标先进,更好地完成好党和人民交办的“大事情”。

为民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件件“小事”的落地便能推动“大事”的成功。做好小事不难,难的是夜以继日的坚持。党员干部要有水滴石穿的毅力、锲而不舍的坚持、务实担当的具体行动,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不倦怠、不懈怠,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驰而不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个体的力量是微弱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既要干好本职工作,也要多做利大局、利长远的事,将个人工作汇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成为工作的落实者、时代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