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以考促学”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6

本报讯(通讯员 李栋华 奎银花) 7月5日,南涧县2022年第一批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正式开考。此次考试由县司法局承办,全县41个行政执法单位共389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考试历时3天,分10场次进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云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应当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主动向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出示执法证件。”来自无量山镇政府的考生赵松林表示,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对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的一次综合考验,通过考试,行政执法人员将更加规范执法,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更有利于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据悉,此次考试由云南省司法厅统一组织,统一命题,采用闭卷方式网上联考,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卷”的考试模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以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将颁发由省政府统一印制的《行政执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