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发布暑期校外培训温馨提示

公布76所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5

□ 本报记者 杨若兰

实习生 陈沁 通讯员 陈兴福

暑假来临,不少家长计划给孩子们报培训班充实假期。7月14日,大理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的温馨提示》,公布了大理市2022年7月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已注销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并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选择、缴费及权益维护等进行风险提示。

国家“双减”政策发布近一年来,大理市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全力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努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目前,全市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共76所,其中,营利性机构52所,非营利性机构24所;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10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66所。大理市教育体育局已将这76所校外培训机构纳入白名单,并在微信公众号“大理市教育”进行动态更新公示,相关信息也录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官网(网址:https://xwpx.eduyun.cn/),需要的家长可自行查看。

广大家长需注意,截至6月30日,大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面“清零”,任何面向初中生和小学生的学科培训均属违规行为。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坚决拒绝跟风攀比。如确需培训,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注意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营利性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非营利性机构)等证照是否齐全,警惕“黑班”“黑校”“黑窝点”。报名缴费时,要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规范缴费,索要并保管好合同文本、刷卡单据、缴费发票等资料,警惕超长超期乱收费。

此外,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及“双减”政策要求,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家长要让孩子规范参加培训,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警惕学生权益遭受侵犯,在保证孩子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广大家长如发现侵犯学生合法权益或违反“双减”政策的培训行为,可拨打市民热线0872-12345或大理市教育体育局电话0872-2121489、2125137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