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肉牛贷”为养牛农户“添底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4

□ 通讯员 李继明 赵云平

温学玲

为落实州委书记白石村书记院坝会会议精神,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近日,云龙农村商业银行推出“肉牛贷”信贷产品,并于7月7日,到白石镇白石村为肉牛养殖户上门授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首批符合“肉牛贷”授信条件160户,授信总额3240万元,最高户授信100万元,户均授信20.25万元。

杨银良是白石镇白石村的肉牛养殖大户,2021年他出售肉牛30多头、收入30多万元,今年已经销售15头、收入20多万元,目前还存栏40多头。这次农商行授信100万元,解决了他资金短缺的大难题。杨银良还是白石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合作社有社员160多户,养殖20头以上的有30多户,10头以上的有40多户。有了金融活水,他觉得更有信心带着大家走上致富路。

白石村是传统的肉牛养殖村,全村有养殖户250多户。2021年全村肉牛出栏500多头,收入600多万元,目前存栏1500多头。

养殖户杨晓辉去年开始养牛,目前存栏16头,这次享受到了50万元的“肉牛贷”,为他解决了发展难题。杨晓辉说:“党委政府和农商行帮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今天贷到了50万元,养殖资金解决了,就更有底气了,我一定要把这些资金更好地用在发展肉牛养殖上。”

近年来,云龙县农商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突出党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结合“一县一业”产业发展等规划,不断推出“肉牛贷”“烟农贷”“金种子”等金融产品,对全县11个乡镇89个村和社区的所有农户进行全覆盖授信。截至目前,累计授信31747户农户,授信金额319596万元,户均10.07万元。通过“整县授信”,为全县推进各项产业发展,尤其是肉牛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