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弥渡:“显微镜”+“手术刀” 双重护航“湖泊革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4

□ 通讯员 陆柳柳 杨雪娟

“在大理州2021年度‘湖泊革命’推进情况(河湖长制责任)考核中,弥渡县考评为合格等次,排名全州倒数第一。”

“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政治站位不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作风不严不实,履行职责不认真,导致工作推进不坚决、整治不彻底,造成不良影响。”

弥渡县纪委监委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用好靠前监督“显微镜”,狠抓整改落实“手术刀”,切实推动各职能部门在开展“湖泊革命”专项行动中履职尽责。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一线,紧盯突出问题,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环境保护治理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明察暗访,发动群众监督,督促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工作,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背后的贪污挪用、以权谋私、利益输送、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湖泊革命”。

“现在河里的水质逐渐变好了,河道周围的绿化错落有致,清澈的河水,随风摆动的垂柳,让河流变得更加清澈优美。”近期,不少在景观河散步的弥渡群众交口称赞,河道里的水已经“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