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开展2022年度州市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杨国宗陈真永李琰张剑萍朱建斌参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4 08:30

昨日上午,杨国宗、陈真永等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昨日上午,大理州、市机关在大理市喜洲镇永兴村委会上兴庄自然村后山开展2022年度义务植树活动。

杨国宗、陈真永、李琰、张剑萍、朱建斌等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四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洱海流域森林生态质量提升,不断夯实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活动中,州市领导、机关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等近300人,一起扶苗、培土、提水、灌溉,共种植黄莲木、冬樱等树种近2000株。

其间,杨国宗听取了永兴村绿化造林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地干部群众参与家乡绿化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国宗指出,全州上下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深入开展全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全州绿化美化水平;要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绿化造林工程,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因地制宜,精心挑选、培育树种,切实加强植被后期管护,不断提高绿化覆盖率;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带头示范,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加入到爱绿、护绿、植绿行动中来,携手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近年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全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屏障不断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目前,全州森林面积达185.5万公顷,森林蓄积达1.2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5.51%,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连续双增长,为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